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校党委听取2023年上半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3-07-07 点击量:


74日,校党委召开驻村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优秀驻村干部表彰暨新一轮驻村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上半年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困难,进一步安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主持会议,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毛学荣强调,学校新一轮驻村干部已经到村任职,各学院各单位要把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坚持和完善常态长效帮扶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帮扶工作,努力提升帮扶工作质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毛学荣要求,驻村干部要明确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在宣传党的政策、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上下工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新选派驻村干部要充分认识驻村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既是中央、省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也是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务实举措,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为乡村振兴想办法、出思路、支实招。二要转变工作方法,走好群众路线。要找准职责定位,以调研走访群众为突破口,打开工作局面,学习运用上一轮驻村工作经验,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工作,扎实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及时摸清村内实情,掌握村情民意,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三要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成效。紧紧围绕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积极协同配合村“两委”开展好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驻村工作任务。上一轮驻村工作队要传授方法经验,发挥传帮带作用,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帮扶工作无缝衔接、平稳过渡。四要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履职尽责。要守好纪律底线,自觉遵守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坚持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严禁出现“走读”“两头跑”等现象,确保发挥帮扶实效。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毛学荣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青海师范大学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 青海师范大学人才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