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我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高质量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点击量:

2月下旬,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和校党委工作安排,我校24个基层党委、党总支按照《关于认真开好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凝聚起强大力量为主题,高质量召开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抓好组织安排,扎实认真做好会前各环节工作。一是学习研讨全面,普遍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征求意见建议广泛,结合实际采取座谈访谈、电话、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和师生员工对领导班子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征求的意见建议。三是谈心谈话深入,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按照“四必谈”要求,做到了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基础。四是查摆问题认真,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职责,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围绕8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统筹安排,坚持原则,严肃规范召开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统筹安排时间,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程序召开会议,并邀请党员校领导参加联点单位的民主生活会。会上,领导班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梳理在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报告有关情况,实事求是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祛病排毒、提神醒脑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夯实作风,强化责任,全面落实督导工作。按照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方案,校纪委、党委组织部成立4个督导组,严格按照“十二看”标准要求审核把关会前准备工作,深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从严从实指导会议召开,作出客观点评,督促被督导单位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做到了全覆盖指导,确保了会议开出高质量、新气象。督导组对会前准备工作“抢进度”,学习研讨不深入,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查摆问题空对空的,及时进行了纠正;对存在偏离主题、批评“走过场”、党员领导干部未对组织约谈函询作出说明或检讨等问题的,当场进行了提醒。

聚焦问题,一体推进,务实高效抓好整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分析、深入研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贯通起来,一体提出了整改措施,细化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持续用力推动整改方案落实,确保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同时,采取召开通报会、行文通报等形式,向党员、师生员工通报了会议召开情况和整改方案,主动接受党员、师生员工监督。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认真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调整轮换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版权所有 © 青海师范大学人才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8